苏州职业大学在"挑战杯-彩虹人生"江苏省决赛获佳绩

发布者: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组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792

 6月8日至10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在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苏州职业大学申报的4件作品均入围决赛,在决赛中发挥出色,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2项作品入围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实现了“挑战杯——彩虹人生”竞赛的新突破。同时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分高职组和中职组两个参赛组别,设创意设计竞赛、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竞赛两大类。来自全省62所职业学校近600人经复赛评审遴选参加了比赛,共有130个项目参加了决赛的角逐。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凌,南通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晋,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振青和南通团市委书记王鸣昊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团省委林小异副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希望参赛同学们秉持“工匠精神”,以比赛为平台,努力成就“彩虹人生”;希望各高校共青团以赛事为服务育人平台,健全工作体系,全力铺就青年成才之路;希望大赛组织方以赛事为助推平台,精准发力施策,持续助力青年梦想起航。
经过大赛复审,决赛现场展示和专家问辩,机电工程学院陈祥林老师指导的作品《一种用于小微型零件加工的多工位夹具》、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汪义旺老师指导的作品《加工生产型企业粉尘有毒有害气体安全监测预警系统》获一等奖并入围国赛,机电工程学院刘旭老师指导的作品《立式可旋转自行车存取装置》、计算机工程学院张量老师指导的作品《深耕地域文化 活化育人载体—AR+吴文化教育展示馆》获得二等奖。创“挑战杯——彩虹人生”赛事举办以来,学校在此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并首次入围国赛。大赛期间,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来到我校参赛作品展位前观看作品展示,并与参赛师生合影。

自2017年11月学校启动“挑战杯——彩虹人生”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以来,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校团委和各学院(部)的精心组织下,通过专家讲座指导、校内评审答辩会、指导教师悉心指导、校院数次模拟答辩、教授团队专题指导,历经半年时间的准备,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全校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大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效搭建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增强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效、就业创业和职业转化能力,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