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职业大学召开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506

2019年4月11日,苏州职业大学作为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第一主持单位,会同联合主持单位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及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项目组成员在惠和楼会议室召开了主持院校资源库任务书建设方案工作会议,三校参与资源库建设的主要负责人共8人参加会议。
    根据教育部职成司2019年立项资源库任务书审核与备案工作文件要求,资源库主持单位应根据“职教20条”要求,结合专家提出的改进意见,进一步充实完善方案,并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资金管理办法》(教财厅函〔2016〕28号)和绩效管理有关要求,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强化绩效管理。三校立足“能学、辅教”的功能定位,遵循“一体化设计、结构化课程、颗粒化资源”的建构逻辑,充分讨论了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发展需求的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了专业课程体系,核对了立项任务书中标准化课程和个性化课程名称。会议还讨论了如何对接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和国家学分银行建设的可能性以及如何建立健全基于资源认证标准的学习成果积累、转换和资源交易机制,提升社会服务能力,面向社会学习者和企业员工广泛开展技术技能培训。
    通过这次会议,联合主持院校对资源库建设方案的修订达成了一致,为进一步推动资源库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