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职业大学成功举办资源库财务支撑管理培训班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477

为规范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更好的支撑服务项目建设,6月14日上午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资金管理办公室举办资源库财务支撑管理培训班,邀请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职分会会员部主任李荣教授作《加强制度建设,管好用好资源库项目资金》专题讲座。来自全国各地16所联建学校财务负责人、子项目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共45人参加了培训,苏州职业大学校长曹毓民作开班讲话,资源库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欣院长主持,苏州职业大学财务处处长李羽出席会议。
曹毓民指出,由苏州职业大学、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和佛山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申报的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现已正式立项,这个项目从申报立项开始,到项目的立项审核、建设、验收,再到持续建设、升级改造,整个过程中的财务管理支撑占较大份额,并发挥重要作用。今天,资源库财务支撑管理培训班顺利开班,就是为了共学共商资源库建设项目资金管理,更好的支撑服务项目建设,同时这种形式的研讨培训也是业财融合的最佳实践。
李荣教授重点从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项目管理、预算管理、支出管理、绩效管理等几个方面做深度解读;从项目建设财务需要关注的制度建设、预算控制与执行、资金管理、项目验收审计等方面做重点辅导。既有国家政策的解读,又有生动的项目单位具体案例分析。报告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受到了与会财务人员的广泛好评。
最后,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财务负责人陈乳燕就项目的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资金使用及管理注意事项和与会财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苏州职业大学资源库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尘就资源库相关制度建设情况,向与会者进行了通报。相信通过本次研讨培训,能够确保项目团队的深度融合,有效地推进各项目建设单位子项目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