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职业大学参加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403

6月13-1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等职业院校分会主办的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职成司高职发展处副处长任占营等领导、有关专家和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213所高职院校近800位代表参加会议。苏州职业大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和资金管理办公室一行3人参会。
会议上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做主旨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资源库建设十年来的成果,并将苏州职业大学利用资源库面向新生开展的“带着学分上大学”活动作为资源库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的案例。
 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是目前职教领域唯一保留的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资源库是“互联网+教育”在职业教育领域的率先落地,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支撑产业发展,服务精准扶贫,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有力推动了职业教育公平而有质量发展。
资源库项目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建设112个国家级资源库。苏州职业大学智能控制技术专业资源库已于今年正式立项。资源库建设工作将按照本次会议的精神,深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健全专业教学资源库,建立共建共享平台的资源认证标准和交易机制,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的明确要求,健全机制、提升质量、扩大开放,深化校企合作、突出标准引领、提升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