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建设项目组赴河北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397

为了促进国家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的课程建设、应用推广和研究,《工程制图与数字化表达》和《机械精度设计与检测》两门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赵海燕、赵宏平和郭南初三位老师,于2019923~24日赴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开展深入调研、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受到了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机电系主任郑红霞、总支书记耿瑞辰的欢迎。两门课程建设工作相关教师共12人全程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交流研讨。

9月23日上午,耿瑞辰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系部的整体情况,并对资源库课程开发建设及应用情况进行了总结。接着骨干教师吴林倩老师利用资源库平台向全体与会教师上了一堂《工程制图与数字化表达》示范课。下午大家以示范课为蓝本,就利用资源库开展混合式教学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就在课程教学、教学研究和改革中如何充分发挥资源库课程资源的作用达成共识。随后,杨亚磊老师就《工程制图与数字化表达》课程资源建设情况进行展示,温慧老师就相关建设软件运行环境及微知库平台使用进行了经验分享。


9月24日上午,郭南初教授分别就资源库课程建设与应用推广、基于资源库平台推动教学改革的教学研讨、微知库4.0的使用流程等三个主题进行了讲座,与会人员据此就如何开展教学改革、如何进行教学研究、如何开展创新教育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下午,《工程制图与数字化表达》课程负责人赵海燕老师介绍了《工程制图与数字化表达》教材建设、资源建设与应用情况。《机械精度设计与检测》课程负责人赵宏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颗粒化资源的制作技巧。赵宏平老师的优秀资源和热情介绍打动了在座的老师,引起积极反响。


两天的会议充实且成果满满,达成了以下共识:建立紧密的合作机制,定期在两地就课程进行教学研讨;两校就《工程制图与数字化表达》课程从教材建设、平台建设等开展全方位合作,巩固已有教学成果;两门课程参建教师一致表示,保证高质量完成课程的资源建设和应用,优秀通过验收。

  

(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