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TE-博众.凡赛斯自动化学院在苏州职业大学揭牌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18-06-03浏览次数:1663

光明网苏州1027日电(通讯员易昱 记者李锦)1027日,由苏州职业大学和苏州凡特斯测控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政、校、企多方合作的学院——“国家信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博众•凡赛斯自动化学院”成功揭牌,致力于培养一批具有先进智能制造技术专业柔性适应人才。

凡赛斯学院是由苏州职业大学和苏州凡特斯测控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政、校、企多方合作的学院,将立足苏州职业大学为示范单位,面向在校相关专业学生,开展现代学徒制联合人才培养试点项目,开展面向智能制造技术领域的柔性适应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按照“基地建设企业化、实践教学生产化”的要求,遵循“整体设计、共同投入,分期实施、逐步完善”的原则,依据“校中厂”模式,共建工业自动化与智能控制产教融合实训平台,打造集生产性实习、教学实训、创新创业为一体的智慧工厂硬件环境。

凡赛斯学院是围绕苏州乃至全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所带来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需要,充分发挥政、行、校、企多方资源优势,推动学校服务区域经济、行业发展,构建“人才培养共同体”的一种新型合作模式。”苏州职业大学校长曹毓民介绍,学院将混编教学团队,由共建三方认证的师资组成,共同担负凡赛斯学院人才培养和培训课程教学任务,实行学校和企业人员双向挂职机制,将学院建设成“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2016年是苏州职业大学“校企合作重点建设年”。针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要求,学校主动适应地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转型升级新要求,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机制体制建设,形成了校、企、行优势互补、全面合作、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模式。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建军表示,凡赛斯学院的成立对深化江苏职业教育改革和相关产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政、企、校三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深度合作,共谋发展,推动“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向更高层次发展,为适应新一轮产业和科技革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江苏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江苏高等职业教育提高质量、办出特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