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职业大学成功承办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687

1128日,由苏州职业大学、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等单位承办,太湖众创等单位支持的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决赛在澹台湖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苏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吴中区人民政府、苏州市经信委主办。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苏州市、吴中区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苏州职业大学副校长陶亦亦参加决赛并发言。

开幕式上,陶亦亦在代表承办方致词时表示,学校将积极发挥“政校企行”的资源整合优势,尽全力把本次大赛办成一次高水平、有特色、重实效的赛事盛会,为参赛项目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为推动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发掘一批有发展潜力的项目,为苏州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贡献应有的力量。

决赛期间,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主任曲大伟、规划司原司长肖华,总装备部电子装备局原局长徐步荣,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渊,苏州市经信委副主任蔡剑峰,吴中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郁克铭等领导一行到苏州职业大学参观考察。校党委书记钮雪林、校长曹毓民陪同参观。李颖一行参观考察了机电学院汽车运用技术训练中心、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训练中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众•凡赛斯自动化学院,以及吴文化研究院。李颖等领导对学校在智能制造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探索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学校如何发展智能制造,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决赛后,陶亦亦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和深化,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求才若渴”,学校人才培养更要组织优势教育资源和产业资源,进一步优化产学联动机制,逐步打造智能制造领域的职业教育新体系,以夯实智能制造领域的人才基础,从而满足产业界因工业自动化与智能控制技术快速发展以及转型升级带来的对新型应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

颁奖典礼上,太湖众创和苏州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华东赛区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单位奖。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