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职业大学成为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841

38日,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以下简称“联盟”)在合肥举行,会议通过了联盟组织机构,苏州职业大学成为首批理事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韬、自动化系主任苏品刚和叶国平老师出席了联盟成立大会。来自全国多家行业协会代表、装备制造业顶尖企业代表以及全国中高职院校、技工类院校31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由行业组织、装备制造业企业及学校等组成,是非盈利、非法人性质的开放型联合体。以国家制造业升级战略为引导,围绕制造业从制造向智造的跨越式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现状,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全国机械职业教育产教合作促进与指导委员会、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AHK)、高等教育出版社、德马吉森精机机床贸易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协会、装备制造业国际顶尖企业,联合100多所优秀中高职院校共同成立“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

联盟将重点展开专业发展调研、教师认证培训、新技术培训及推广、教学资源建设、建立联盟认证中心、技能大赛、国际合作交流等相关工作,为职业院校在智能制造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提供更多的资源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