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2676

2018613日上午,由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校)与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合作成立的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以下简称产业学院)在学校正式揭牌成立。研究院程韬波院长一行11人,我校袁毅桦校长、李柏青副校长、机电工程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 

在成立大会上,袁毅桦校长说,“产业学院以学校和研究院作为共同甲方,对外开展各项校企合作,待今后条件成熟,产业学院能够以独立法人单位运作并独立开展更加深入与广泛的校企合作活动”。“产业学院将在研究院设立一个学校教师工作站和一个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学校学生将能够到研究院进行示范教学学习活动,另一方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将在佛职院设立相关领域的专业工作室,并作为相关领域的订单培养、员工培训、技术研发、师资培养和常设机构”。“以后将根据产业学院发展情况,择机成立通信、电子电路,数控、模具技术,大数据、物联网,新能源,汽车制造等专业工作室”。“产业学院的成立将有利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服务佛山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大会成立了人才培养工作指导委员会,袁毅桦校长为聘请的行业企业专家颁发委员聘书;成立了首个专业工作室——陶瓷卫浴智能制造技术专业工作室,程韬波院长向工作室带头人授牌和工作室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学校机电工程学院李大成院长、研究院曹文军执行副院长与广东金马领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莫庆龙总经理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初步明确了将在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组建全日制订单班、科研项目开发和定期互访参观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最后,程院长一行在袁毅桦校长、李柏青副校长带领下,参观了我校智能制造系实验实训室。

信息来源: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社会服务与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