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1507

8月22-25日,由苏州职业大学及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的国家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苏州职业大学校长曹毓民,副校长陶亦亦,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袁毅桦、副校长李柏青,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李治国、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院长黄盛兰、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全卫强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20个联建单位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推进会由李柏青主持。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袁毅桦首先致欢迎辞。她代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袁毅桦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她希望项目全体参与人员以积极的姿态投入项目建设工作,尽心、尽责、尽力地做好各方面工作。

项目负责人曹毓民做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工作报告,他从任务书审核与备案、积极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资源库应用等五个方面总结了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2019年上半年建设进展情况,并对资源库今后建设与应用推广提出了四点要求,他号召各联建单位一起建好、用好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项目执行负责人陶亦亦向联建院校和企业授予了“国家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合作单位”及“共建共享联盟单位”铜牌。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李治国与参会代表分享了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2015年立项主持的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经验。
会上,还邀请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质控办主任张启明、领航未来“微知库”创始人姜涛分别作了《服务职教,引领改革——资源库建设的几点思考》、《因应1+X、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三教改革,打造新时代、新技术、新职教资源库》等精彩报告。
会议期间,举行了主持院校工作会议和资源库课程建设研讨会。各主持院校就共建共享联盟校际学分互认管理办法初步达成一致。资源库课程建设团队成员分别就各自建设经验和前期成果进行了分享,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具体课程建设内容和要求展开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