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业网络技术专业与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苏州职业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28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高等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的多方合作,加快推进工业网络技术专业与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建设,10月18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智能制造技术类专业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办,苏州职业大学、机械工业出版社、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工业网络技术专业与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苏州职业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全国50多所高职院校及相关企业的专家、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副校长陶亦亦、教务处处长孙学文出席会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欣主持会议。陶亦亦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全国各大高校、企业的专家与教师,同时对苏州职业大学的历史与发展作了介绍。

会议围绕工业网络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工业网络技术专业与智能控制专业的专业技术标准,以及产教融合背景下数字化资源建设与服务等多个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来自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苏州职业大学的有关领导专家等针对专业现状、发展趋势等问题陈述了各自的观点,进行充分交流,形成了诸多共识,为后续各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