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职业大学召开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阶段性检查及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011

为更好地推进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各子项目课程的建设,苏州职业大学于1127日下午在惠和楼318召开了智能控制技术专业资源库建设阶段性检查及课程建设推进会,项目执行负责人陶亦亦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课程负责人及团队建设成员、校资源库建设工作办公室成员、第一主持单位课程开发项目中标单位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资源库建设工作办公室对资源库建设阶段性工作向与会人员作了通报,详细介绍了从资源库立项到目前为止,各子项目的招投标情况、建设进度,并通报了各子项目的资金分配和使用状况,表示目前整个项目能按计划正常进行,2019年计划工作已基本完成。

会议第二阶段,校内建设的12门课程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立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每位负责人都提前认真做了准备,仔细介绍了课程目前的建设情况、使用情况、应用推广情况,并提出了课程建设和使用、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老师们相互之间进行了经验交流,资源库办公室工作人员记录了暂未解决的问题,后续与平台等多方继续沟通解决,做好服务工作。

陶亦亦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对资源库项目从立项到现在所完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资源库建设是国家级项目,学校非常重视资源库的建设,所建设的资源数量和质量都必须高标准要求,各位项目建设人员要认真对待。希望各团队成员在建设过程中既要埋头拉车又要仰望星空,要适应新的职业教育诉求,将规划变为现实。要未雨绸缪也要信心十足,凝聚团队力量才能走的更远。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要育人为本,融入课程思政,不要为了思政而思政,育人永远灌输在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中。要立足应用,多出成果,多方面积累成果有助于团队和个人成长。

通过本次会议,更加统一和提高了全体项目参与人员的思想认识,各子项目(课程)成员更明确了目标和课程建设的重要性,智能控制技术专业资源库建设将继续与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技能大赛与团队建设紧密结合,搭建平台,全面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校资源库项目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