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职业大学在2019中德智能制造产教融合高峰论坛上做大会分享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051

由中德智能制造教育联盟主办,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与湖南汽车职业教育集团、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2019中德智能制造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中德智能制造教育联盟2019年工作会议在湖南召开。来自中德智能制造教育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智能制造相关院校领导、骨干教师、行业专家等200余名齐聚一堂。同济大学中德学部领导李克平,中德智能制造教育联盟理事长、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院长冯晓,中德智能制造教育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杜品圣,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国际智能制造促进中心主任吴玉刚,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邓志革、校长罗先进、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科长刘彦奇出席了大会。国家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是本次会议的支持单位。学校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管理办公室成员及学校智能控制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大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摩了智能制造教育主题展,参观了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区、汽车文化馆、湖汽文化馆、大数据中心。

本次论坛以推进我国制造业产教融合,搭建中德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平台为主旨,共同围绕国际人才培养经验、国家智能制造与产教融合政策、行业企业技术发展与人才需求、院校产教融合与专业建设、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智慧教育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研讨与经验分享。苏州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欣分享了《智能制造背景下的产教融合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中德智能制造教育联盟成立于20188月,苏州职业大学是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校资源库项目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