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分析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5380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知识,掌握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相关的理论知识与技术,具备智能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研制开发、试验分析与管理的能力。

  

一、2020年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

  

某名企人力资源总监曾先生表示,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现代企业特别是外企的生产和管理的自动控制、电气设备的系统控制和运行维护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从事科研工作。还可从事现代企业特别是外企的生产和管理的自动控制、电气设备的系统控制和运行维护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从事科研工作。

  

二、2020年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工资待遇

  

截止到2020224日,54750位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薪资为4684元,其中应届毕业生工资3719元,0-2年工资3969元,3-5年工资5025元,6-7年工资6895元,8-10年工资7589元。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招聘要求

  

针对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招聘企业给出的工资面议多,占比100%3-5年工作经验要求的多,占比100%;本科学历要求的多,占比100%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就业岗位

  

电气工程师、销售经理等。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就业地区排名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就业岗位多的地区是上海。薪酬的地区是盐城。

  

就业岗位比较多的城市有:上海[22]、北京[20]、广州[17]、南京[11]、佛山[7]、杭州[7]、深圳[6]、郑州[5]、昆明[4]、武汉[4]等。

  

就业薪酬比较高的城市有:盐城[12499]、乌鲁木齐[10624]、钦州[8999]、扬州[8859]、锡林郭勒[6999]、唐山[5647]、廊坊[5511]、北京[5430]、厦门[5403]、上海[5301]、保定[5267]等。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在同类专业排名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在专业学科中属于工学类中的电气信息类,其中电气信息类共34个专业,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在电气信息类专业中排名第29,在整个工学大类中排名第98位。

  

在电气信息类专业中,就业前景比较好的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软件工程,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网络工程,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

  

以上是2020年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就业前景以及就业方向的分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