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意识!华为已储备的美国关键芯片够用两年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09

导读:有消息称,台积电目前正在想办法协调高通、联发科、AMD、英伟达等厂商的订单,先挪部分资源给华为。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消息人士称,华为公司已经储备了可最多使用两年时间的美国关键芯片,以保护其业务不受美国政府打压的伤害。消息人士称,华为储备芯片的重点在于英特尔公司所生产用于服务器的中央处理器、赛灵思公司的可编程芯片。

  报道中提到的储备芯片主要是用于服务器的中央处理器和可编程芯片,前者来源于英特尔公司,后者来源于赛灵思公司。据说,这些芯片是华为基站业务和新兴云业务的“最基本的组件”,其库存足够维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

  据消息人士透露,自从2018年,华为公司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华为就开始囤积关键零部件,应该是早料到会有今天这样的局面。

  515日美方宣布全面断供华为芯片,凡是使用美技术和设备的芯片厂商,都不能接受华为及其子公司海思的订单。考虑到制裁宣布突然,美国给华为留了120天的缓冲期。

  在18号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求生存是华为现在的主题词,华为除了集成电路设计以外的能力还不具备。”

  最近有消息称,台积电目前正在想办法协调高通、联发科、AMD、英伟达等厂商的订单,先挪部分资源给华为。台积电争取在120天缓冲期内,帮华为生产足够的芯片。


文章来源:前瞻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