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7年全球5G基础设施市场发展趋势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62

导读:据调研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5G基础设施市场规模仅为19亿美元,然而从2020年开始到2027年,市场将迎来飞速发展……

  市场调研机构Grand View Research最近发布的一项关于全球5G市场发展的报告,据该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5G基础设施市场规模仅为19亿美元,然而从2020年开始到2027年,市场将迎来飞速发展,期间预计将以106.4%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

  5G基础设施主要是无线电接入网络(RAN)的组合,核心网络以及回传和传输。回程和传输网络包括光纤或微波天线。预计许多关键任务应用,如车辆到一切(V2X)和无人机连接等对低延迟增强带宽连接的需求不断增长,预计将推动市场增长。

  预计5G技术将为多种应用提供改善的用户体验,包括超高清(UHD)视频、无缝视频通话以及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游戏。为了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维持生存,一些制造工厂正在集中进行技术改造,以提高整体生产率、运营效率并降低成本。同时,持续强调改善能源监控和管理,以及需要更好地控制能源发电和配电网络的需求,有望在预测期内促进5G基础设施的部署。

  预计一些最大的经济体,例如美国和中国,将继续在配置医疗保健设施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例如,美国国家卫生支出账目(NHEA)预计,到2027年,美国的整体医疗保健支出将达到约6万亿美元,从2018年到2027年,复合年增长率将接近5.5%

  医疗保健行业,特别是在发达经济体中,已经开始强调远程诊断和手术等概念对患者的重要性。因此,为了在远程患者手术期间提供稳定的数据连接,对下一代技术和相关基础设施的需求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推动市场需求。

  由于验证5G独立网络的稳定性和处理性能所需的进一步试验和测试中断,全球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爆发肯定会延迟5G基础架构的实施部署与投资建设。持续的大流行也给电信监管机构带来了额外的影响,许多电信监管机构都推迟了5G频谱拍卖的计划,从而对市场增长与发展产生了不利影响。

  例如,包括法国、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在内的几个主要国家的政府已暂时推迟了Sub-6 GHzmmWave(毫米波)等多个频率的频谱拍卖。此外,由于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中国和美国等主要国家的5G新无线电(NR)电信设备向全球市场的出口大幅下降。集体预期上述因素将对市场增长构成挑战,尤其是在未来几年中。 

5G通讯基础架构  

  就市场价值而言,RAN5G基础设施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2019年的市场份额为46.2%。这归因于5G RAN在全球多低功率的无线接入节点宏蜂窝基站的强劲部署。在网络服务提供商中,部署虚拟和集中式RAN的趋势正在迅速增加,以降低总体基础架构成本和网络复杂性。此外,使用软件定义网络(SDN)技术来提高虚拟RAN的运营效率将在预测期内对整个细分市场增长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预计到2027年,5G核心网络部分的市场规模估计将达到近1280亿美元。核心网络在处理网络流量和存储消费者信息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领先的网络提供商正在迁移到安装基于云的5G核心网络,以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并提供流畅的连接。例如,20204月,爱立信与英国电信PLC(BT)达成了一项协议,为独立和非独立网络部署完全云原生的移动数据包核心,以满足个人消费者和企业对高速带宽的需求。 

5G频谱

  就市场规模而言,sub-6 GHz2019年占据了84.4%的市场份额。这归因于主要通信服务提供商在获取中低频段,从而向消费者、商业和工业提供高带宽服务方面的巨大投资。最近,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及许多其他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发布了sub-6 GHz频谱,以在其国家或地区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

  毫米波(mmWave)是高频带频率,可提供非常低的延迟来增强带宽容量。这些频段主要适用于以超可靠连接为先决条件的应用,特别是在远程患者手术和车对车(V2V)连接中。此外,发达经济体中有部分政府发布毫米波频谱频段来提供增强的数据服务。

  例如,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发布了数个毫米波频率,包括24.2524.45 GHz47.2-48.2 GHz24.7525.25 GHz38.6-40 GHz,以期为诸如自动驾驶汽车此类的应用提供低延迟的连接性。另外,俄罗斯、日本、韩国和意大利等其他国家也发布了毫米波频率,以增强数据服务。因此,预计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主要政府将重点放在释放毫米波频率上,这将在预测期内促进毫米波细分市场的增长。

5G应用 

  工业领域在2019年占据了市场份额的主导地位,收入份额超过20%。这归因于对5G服务的需求激增,以为超高清无线摄像头、增强现实头盔和自动导航车辆(AGV)等设备提供无缝连接。

  建立工业应用之间持续通信的需求不断增长,预计将在预测期内推动工业传感器领域的增长。此外,预计在未来几年中,另一个重要的工业应用(例如协作和云机器人)将实现强劲增长,从而推动工业领域的市场需求。

  由于迫切需要在紧急情况下与急救人员建立快速通信,因此5G基础设施在政府和公共安全设施中的部署也正在增加。在持续的疫情大流行之后,对下一代高速网络的需求有望激增,尤其是对于医疗保健应用而言。

  即使在大流行被遏制之后,包括远程医疗和远程病人监护在内的数字服务也将继续流行,从而确保强劲的市场增长。此外,由于对跨能源生产和配电应用的高速互联网连接的需求不断增长,预计能源和公用事业领域将显示出巨大的增长。同样,为改善从远程位置的有效监控到船舶和集装箱/船只的连接性的需求不断增长,预计将进一步推动5G技术及相关基础设施在运输和物流领域的采用。

5G网络架构

  就市场价值而言,非独立(NSA)网络架构在2019年占据了市场份额的主导地位,其份额超过了85%。这归因于全球范围内较早推出非独立网络。非独立网络通常与现有LTE基础架构集成部署。此外,还有多家领先的服务提供商,例如AT&TVerizon、中国移动和中国移动等已为基于云的AR / VR游戏和UHD视频等基本用例部署了5G NSA网络模型。

全球5G基础设施市场份额

  快速发展的工业数字化为全球服务提供商铺平了新的市场收入来源。为了在机器与机器之间提供不间断的连接,其先决条件是需要具有低延迟连接的超可靠高频。同样,在无人驾驶汽车之间建立无缝通信所需的最小延迟的统一带宽容量有望推动运输和物流领域的市场需求。因此,从2020年到2027年,跨上述垂直行业对更快的数据速度的需求不断增长,预计将以131.7%的复合年增长率推动独立市场的增长。 

5G市场区域分布 

  亚太地区在2019年占据了36.9%的市场份额,这是由于主要通信服务提供商(例如中国移动)积极部署5G新无线电基础设施所致此外,日本、中国和韩国等国家及地区的政府高度关注释放多个sub-6GHzmmWave频率,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庞大用户群对高速数据连接的需求。因此,这些地区的市场在预测期内将实现强劲增长。

  随着大型服务提供商的出现,例如AT&T SprintT-MobileVerizon;预计美国市场在预测期内还将以较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7年,上述公司在部署5G基础设施方面进行的大量投资预计将帮助市场达到1019亿美元。

  例如,20189月,T-Mobile与爱立信签署了一项价值35亿美元的协议,以支持T-Mobile5G网络基础设施。此外,在这笔交易中,爱立信将向T-Mobile提供5G New Radio(NR)硬件和软件,以提供高速互联网。此外,在未来几年中,对高速数据网络建设自主工厂的螺旋式需求的进一步增长有望进一步提高下一代网络基础设施的采用率。  

5G设备主要供应商和市场份额  

  如今,5G市场高度整合,前四名参与者占2019年市场总收入的50%以上。主要参与者正在努力与服务提供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部署下一代网络基础架构并获得先发优势。

  例如,中国移动最近与华为、中兴通讯和爱立信等多家关键基础设施提供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在中国部署5G RAN。华为获得了中国移动在中国部署5G基站的合同总额的55%以上。此外,中国移动计划到2020年在中国实施近30万个5G站点。不过,在持续的大流行之后,全球5G技术和相关基础设施的部署速度都急剧下降。

  领先的基础设施提供商正在积极瞄准主要的欧洲国家及地区,以安装其下一代网络,并特别关注为公共安全应用提供增强的带宽容量。例如,20204月,爱立信与芬兰州政府机构Erillisverkot Group建立了合作关系,该机构负责在该国提供公共安全通信网络,为关键任务应用提供5G核心网络硬件解决方案。下一代网络计划于2021年中期投入运营。  

5G基础设施市场中的一些著名参与者包括:

· 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

· 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 Nokia Corporation 

· Telefonaktiebolaget LM Ericsson 

· ZTE Corporation 

· NEC Corporation

· Cisco Systems, Inc.

· Fujitsu Limited

· CommScope Inc.

· Comba Telecom Systems Holdings Ltd.

· Altiostar

· Airspan Networks

· Casa Systems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Development LP

· Mavenir

· Parallel Wireless

· JMA Wireless

· Ceragon

· Aviat Networks, Inc.



文章来源:千家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