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创企融资3.5亿美元 透露了哪些“秘密”?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51

导读:据高盛集团报告显示,AR软硬件将在未来10年将会保持高速增长,2020AR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亿美元

  近年来,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XR)等相关技术,正在加速从实验室场景迈向商业化应用。全球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加大布局,试图通过这些新技术来解决各个行业面临的研发、生产等难题,并为消费市场提供新的可能性。

  不过,据相关统计机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过去12个月中对VR/AR项目的投资主要集中在种子基金、A轮融资、B轮融资等,其他深入阶段的投资占比相对较少。这是否意味着VR/AR市场的发展陷入了低谷呢?

  显然不是。外媒报道称,AR创企Magic Leap近日宣布,已经达成3.5亿美元融资。该公司CEO罗尼·阿博维茨表示,这一次融资主要由当前投资者以及新的投资者主导,但是其并未透露具体的投资者身份,也没有解释是债务融资还是股权融资。

  不管怎样,这笔3.5亿美元的融资仍然为AR市场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实际上,此前Magic Leap曾吸引过许多大公司的投资,包括谷歌、阿里巴巴、AT&T、华纳兄弟以及日本电信巨头NTT Docomo等,累计在9轮融资中获得了26亿美元资金。

  可以彰显出AR领域发展活力的消息还有一众科技巨头的积极动作。据悉,前不久Facebook在博客上描述了将“下一代计算平台”AR/VR用于远程办公的的愿景。根据Facebook的说法,其将致力于把AR/VR办公变为现实。

  另外,据苹果供应链中的消息人士透露,传闻中的苹果AR眼镜将于2021年推出,而这款眼镜的小批量生产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国外知名爆料人、分析师乔恩·普罗瑟预计,苹果眼镜将与iPhone配对,所有的数据处理都将在iPhone上进行。

  除了苹果、Facebook外,谷歌、微软、三星、华为等科技巨头都在争相加码AR/VR市场。资料显示,谷歌、微软已经发布过相关产品,而三星、华为均透露将会推出VR设备,且新品性能将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产物,AR/VR设备的发展应用一直备受关注。业内专家表示,过去因为带宽和延时等原因,AR/VR存在着渲染能力不足、互动体验不强和终端移动性差等弊端,影响了市场的推广与增长。

  如今,伴随着5G技术的加速商用,AR/VR相关痛点有望得以解决。5G技术的巨大优势,将为AR/VR设备应用提供更大支撑力度,弥补VR/AR通信传输短板,预计沉浸式游戏等消费端商用场景的落地将会加快。

  而在行业端,AR/VR头显将在汽车、国防、航天航空等领域中被广泛使用。据高盛集团报告显示,AR软硬件将在未来10年将会保持高速增长,2020AR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亿美元;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至1820亿美元。

  可见,AR/VR产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市场潜力值得期待。而推动AR/VR市场这块大蛋糕“越做越大”的关键,在各大科技企业的持续发力,在于5G等技术的坚实巩固,也需要资本市场与政府的持续支持。相信在诸多利好因素的作用下,AR/VR发展一定能取得让人赞叹的新成就。


文章来源:智能制造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