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毓民校长应邀在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808

   4月29-30日,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举行优秀“网上金课”在线分享活动,苏州职业大学校长曹毓民应邀作为第二期首位嘉宾以直播形式在网络上与全国高职高专同行分享交流了《应教尽教,应学尽学,应开尽开——苏州市职业大学在线教育教学经验分享》的主题发言。

    曹毓民从“凝聚资源,促进教学转型”、“多措并举,保障在线教学”、“资源共享,发挥示范效应”三个方面向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展示了学校层面是如何来保障应教尽教,应学尽学,应开尽开,使任课教师全覆盖,在校学生全覆盖,课程类型全覆盖,同时还通过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微知库平台、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超星泛雅学习平台,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37门优质课程,助力国内外兄弟院校。为巴基斯坦全国高校学生、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湖北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信息学院、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等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贡献苏职大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精神,保障在线教学质量,总结教师在线教学的优秀做法和教学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模式。自通知发布后,收到全国145所院校提交的案例,经专家审核,遴选出57个优秀案例,其中12个以直播形式在网络上分享交流。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分享:
    https://www.tech.net.cn/news/show-911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