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应用案例的通知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758

各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健全专业教学资源库,建立共建共享平台的资源认证标准和交易机制,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要求,更好展示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的典型经验和有效措施,推进职业教育优质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组现面向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单位(括主持单位和参建单位)征集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资源库建设与应用推广典型案例。

一、总体要求

针对职业智能控制技术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中的重点难点,以及资源库建设与应用中的实际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体现全国一流水平,具有普遍推广价值。

二、征集内容

典型案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资源库建设如何体现教学改革的最新成果,如何推动专业建设,如何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

2.资源库教学应用与推广机制:教学改革的案例和措施,如何在机制上保障教师率先使用、学生广泛使用,如何促进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改革,如何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支持,如何在疫情期间有效发挥资源库的作用;

3. 职业教育社会服务能力:如何为企业员工和社会学习者提供服务,如何合力调配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资源深化产教融合,如何搭建校企共建共享长效机制等;

4. 共建共享联盟的组织机制:资源建设的共建共享模式的典型案例和做法;

5. 资源库标准化建设:如何建立健全资源认证标准,用于资源的建设、聚集、应用和推广的典型模式,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实践,学习成果认证与学分互认等;

6. 其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一带一路外国学生培养、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发展、技术服务社会、智力扶贫等。

三、征集案例标准

典型案例要平实、客观、准确,多用数据说话,表述清楚解决的问题、带来的变化、取得的成效。

四、案例体例要求

选送的案例一般应当包括如下要素:(1)背景;(2)做法;(3)成效;(4)探讨;(5)附录。

案例文本应当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案例摘要字数400左右,正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

措施制度请附上学校出台的文件;同时可提交不超过10分钟的视频介绍(采用H.264/AVCMPEG-4 Part10)编码格式,动态码流的码率为1024Kbps125KBps,分辨率为1280×720;提供画面的解说词,声音和画面要求同步,无交流声或其他杂音等)。

五、案例提交办法

征集时间:202091日—20201231日。

请于930日之前将拟报送的典型应用案例选题和相关措施制度电子稿发送到电子邮箱:278839289@qq.com

六、案例评审与选用

本次征集将项目组将邀请相关专家对案例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优秀案例10-20个。

本次评选活动所需经费由主办单位承担,不向参与者收取任何费用。

七、其他

联系人:朱静

联系电话:0512-66503827



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