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重庆市第二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电子商务师竞赛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654

9月12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竞赛重庆选拔赛在我校正式开幕,来自重庆23所职业校的66名学生选手与9名职工选手参加了此次角逐。

上午8点,大赛开幕式正式开始,由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蹇晓林主任宣布开幕,我校袁国副校长致辞,并向参赛选手、裁判等介绍学校发展情况,鼓励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

  

开幕式后,比赛在实践教育中心正式开始。本次大赛按照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三级)技能要求实施,分为学生团体赛与职工个人赛。

与以往电子商务竞赛不同的是,本届竞赛结合了当前电商发展的最新趋势,引入“直播带货”竞赛内容。选手们不仅要在给定资金范围内完成一家店铺的模拟推广;还需借助手机App、美颜灯等专业直播工具,手拿西红柿、大姜这两样竞赛产品,进行10分钟不间断地“带货直播”,回答宝宝们在直播中提出的各类购买问题。对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心理素质等要求极高。

  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蹇晓林主任视察了本次比赛,并对比赛的承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陈宏科长全程监督了比赛的赛务及评判工作,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通过激烈比拼,裁判组综合评判,我校商学院李昕与金莹老师指导的唐欣、刘雨佳、袁丽三名同学荣获学生组团体赛一等奖,翁文娟与吴军老师分获职工组个人赛二等奖与三等奖,他们将代表重庆参加于11月举行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赛项全国总决赛。

此次电子商务师赛项重庆选拔赛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示了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提升,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行业高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做好电子商务行业优秀实用型人才、国赛优秀选手的培养与选拔工作。

文章来源: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官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