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教师参加全国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专业群建设及共享出行服务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620

10月22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全国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专业群建设及共享出行服务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北京大兴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企业代表和部分职教本科及中高职院校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车辆运用学院副院长侯志华、专业教师林崟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

图1:研讨会现场

会议采取专家讲座、企业代表分享、教师代表引导性发言、全员讨论等方式,探讨了“智能网联汽车共享出行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分析”“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1+X证书试点工作的政策与要求解读”“智能网联汽车共享出行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及评价标准”“共享出行服务相关专业校企合作模式研究”“共享出行服务相关专业双师队伍建设”等议题。会上,侯志华副院长就“1+X认证”“智能网联汽车共享出行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湖汽职院经验并提出建议,林崟老师作了“共享出行服务相关专业与汽车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融合模式研讨”引导性发言。

 图2:车辆运用学院侯志华副院长分享经验


 图3:车辆运用学院林崟老师发言

会议指出,汽车智能共享出行行业是一个技术大创新、专业大融合的行业,主要涉及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平台化技术、高精度地图、智能制造、人机交互、物联网技术、新结构、新材料、区块链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高性能处理器等技术应用和推广,将致力于培养互联网+车辆的跨界复合型人才,并不断满足新行业的人才需求。

会后,与会专家与校企代表参观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及1+X实训基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国际汽车工程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战静静、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运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徐念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运用与服务分会资深专家赵丽丽等出席本次会议。

 图4:与会专家及老师合影留恋

文章来源: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官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