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信院成功举办北斗智能卫星导航科技创新论坛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638

常报全媒体讯 10月29日,北斗智能卫星导航科技创新论坛暨“科技教育特色学校”授牌仪式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时空信息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谭述森、常信院副校长眭碧霞等嘉宾出席,全市科技教师及优秀学生代表近百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遵循“新思路解决新挑战”“新方法应对新目标”“新机遇造就新人才”的“六新”指导思想,围绕“提高教师科研水平、提升学生技能竞赛能力”“办好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促进普职融通”“强基计划背景下的科技教育、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创新融合”等相关主题展开。

常信院副校长眭碧霞致辞 

眭碧霞代表学校致辞,她对与会嘉宾及到场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谈到“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帮助广大中小学明确政策要求、掌握应对策特色、提升竞争优势,是时空信息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的使命和责任,是常信院服务社会的重大举措。在“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的授牌仪式上,眭碧霞为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江苏省溧阳中学、常州市明德实验中学、常州市荆川小学代表授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斗工程副总设计师谭述森致辞中表示,科技教育是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础性工作。扎实做好中小学职业体验中心工作,是为民族复兴储备科技型人才,为国家富强蓄积创新的动力。

谭述森作“北斗系统创新发展历程”专题讲座 

谭述森还为参会人员带来了“北斗系统创新发展历程”专题讲座。他围绕“导航技术的发展史”“卫星导航的原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思路及技术发展”三大主题向听众们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知识。精彩且接地气的报告,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之后,嘉宾们参与了“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座谈会,与会人员群策群力,积极探讨中小学科技教育发展的未来方向,并达成一致共识。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江苏省时空信息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中心老师进行了课程演示。丰富生动的教学场景,让与会人员体验了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创新性和多元性

文章来源:中国常州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