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参加全国智能电力装备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技能大赛获奖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861

10月29日至11月1日,2020全国智能电力装备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技能大赛在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海洋大学、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40余支比赛队伍的选手同台竞技。本次大赛涉及新能源技术、电子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等电力相关专业。比赛过程包括电力系统安装、接线、编程、设计、调试5个环节。每个比赛工位内容涉及电源模拟器输出及通讯接线、系统参数整体规划、发电机电源模拟器输出接线、故障点排除及接线、CAD原理图绘制、解答与名词解释、上位机工程设计与制作、职业素养等。领队及指导老师可以通过在线直播或监控室进行观摩。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代表队为首次参加该大赛,通过高强度的学习和训练,克服了备赛时间短等困难,胡义、陈金鹏、刘伟业三名同学在比赛场上最终获得团体三等奖。比赛期间,我院还与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等京津冀高职院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互相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经验。此次全国智能电力装备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技能大赛寓教于赛、赛教结合,对进一步推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新能源专业群的发展和鼓励更多学生在新能源领域进行学习、探索和实践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不仅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创新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还为“双高”建设和搭建职业技能大赛平台提供了有力支撑。

文章来源: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