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职业大学举办2020年教材建设专项培训研讨会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910

为了将“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三年来的建设成果丰富和转化,推动苏州市职业大学教材建设工作,1126日苏州市职业大学教务处、校资源库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了2020年教材建设专项培训研讨会。此次培训研讨会为期1天,来自各学院的相关专业骨干教师80多名教师参加。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眭碧霞教授、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韩全立教授、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刘万辉副教授、机械工业出版社和庆娣编审分别以“建好用好数字资源,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下的新型教材建设探究”、“基于教学成果的高质量教材编写思路与实践”和“结合编辑出版业务经验,助力新形态精品教材开发”为题做了报告。四位专家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形势,分别从不同的专业角度解读了教材开发的基本流程和设计思路。与会教师与专家们在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专家现场为教师们答疑解惑。


参训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研讨会,更新了职教理念,熟悉了新型教材开发的基本流程,掌握了教材内容元素的整体设计思路,为编写、出版符合现代职业教育理念的新型教材提供了参考,更为学校推进教材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整体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供稿:苏州市职业大学教务处、校资源库项目管理办公室

通讯员:吴尘、朱静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