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职业大学与机械工业出版社签署教材出版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010

1126日上午,苏州市职业大学和机械工业出版社教材出版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苏州市职业大学惠和楼317会议室举行。机械工业出版社副总编辑、计算机分社社长胡毓坚、校长曹毓民、副校长陶亦亦、教务处处长孙学文、副处长杨晓华以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出席。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眭碧霞教授、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韩全立教授、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刘万辉副教授等专家现场见证了本次签约活动。


曹校长在致辞时表示,苏州职业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承“勤、勇、忠、信”的校训,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成为区域品牌院校,教学资源以及教材建设已经成为推进学校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他感谢机械工业出版社对学校的长期支持,希望藉此次校社合作机会,全面提升苏州市职业大学教师对教材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以教材建设为基本支点,推进学校教学改革,推进教学资源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打造专业品牌,充分发挥教材育人的主阵地作用,共同推进学校教学事业的蓬勃发展。

胡毓坚社长介绍了机械工业出版社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出版社在教材建设与研究、教学研究与开发、教学资源与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及本次合作指导思想与合作理念,并表达了对苏州职业大学教材建设的良好祝愿和大力支持。

胡毓坚社长和陶亦亦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苏州市职业大学与机械工业出版社教材出版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围绕学校智能制造相关专业配套教材的编辑出版、推广使用工作,双方本着“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在组织专家为参与教材编写的老师进行培训、教材选题、编写教材样章、书稿的撰写、审核、修改、出版和推广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机械工业出版社是我国知名的、行业领先的多领域、多学科、多媒体的大型综合性专业出版集团。机械工业出版社2000年组织成立了“高等职业教育系列教材”编委会,参与院校近百所,出版了近千种教材,这些教材紧密结合国家教育政策,充分体现职业教育教学和课程改革的需要,其内容和质量等得到了专家学者、教师学生和行业学会的普遍认可和好评。苏州市职业大学是“高等职业教育系列教材”编委会重要成员,校社双方有着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累计合作出版教材十余部,且多部已改版。



供稿:苏州市职业大学教务处、校资源库项目管理办公室

通讯员:吴尘、朱静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