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科教城:打造智慧园区一体化平台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408

    12月18日,常州科教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暨智慧园区一体化平台发布仪式举行。本次活动以“链全球资源、创技转高地;数聚科教城、智绘新园区”为主题,旨在坚持创新引领,增强发展动能,聚力建设“六个新高地”,致力打造“五个区”,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活动中,常州科教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暨智慧园区一体化平台发布,一批智慧科教城平台合作单位签约。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与中国技术交易所、南京中高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大学合作签约,共建技转平台,助推成果转化。集成电路分中心、工业互联网分中心、智能农机分中心、工业软件分中心、大数据分中心、区块链分中心、新一代信息技术分中心等七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分中心授牌。
    据悉,常州科教城智慧园区一体化平台构建了数据资产中心、智能管理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一中心两平台”。平台整合政务、人才、运营、互联网、物联网等多源数据,构建13大业务主题库,以及智慧党建、智慧楼宇、智慧监控、智慧停车、精细管理、智能分析等12个应用场景,打造24小时“不打烊”、高质量服务“不打折”的智能服务新模式。同时,平台支撑200余项园区业务,积累1200多个维度的数据资产,缩短各类业务平均办理时长,提升工作效率50%以上,推进园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在致辞中表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全力打造重大公共平台,联合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中国技术交易所,充分利用科教城科教优势,链接全球创新资源,共同建设“常州科教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今年以来,围绕打造“智聚、智创、智造、智享”国际智慧创新城的目标,科教城着力推进创新型智慧园区建设,全力打造科教城智慧园区一体化平台,为实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提升园区的运营效率和管理效能提供有力保障,相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和“智慧园区一体化平台”的建成投用,能够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广领域集聚科技创新资源,能够更有力推动园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园区管理水平,为“争当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的领跑者,争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常州“创新之核”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创新园区,近年来,常州科教城围绕培育“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产业,全力打造“国际合作先行区、创新创业引领区、科技服务核心区、未来产业集聚区、产教融合示范区”,加快建设“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人才集聚、产业培育、高职教育”六个新高地,以更多创新成果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版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