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经济,治理新范式 , 物联网+区块链 赋能实体经济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17

  

      2020年12月17日,福田区绿景酒店宴会厅宾朋满座,相聚湾区,共贺第三届全球物联网产业大会开幕,畅想“物联网+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美好未来。
     本次大会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福田区人才工作局、福田区科技创新局支持,深圳市物联网协会承办,深圳三诺集团、深圳市蜂群产业服务集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联合主办。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欧阳绘宇、深圳市物联网协会会长深圳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为大会致辞。主办单位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蒋宇扬主席,联合主办单位中国电信集团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兴生先生、深圳市蜂群产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梅女士出席会议。大会特邀美国工程院院士陈世卿、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深圳匠韵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敬玺博士、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谈建博士等做主题演讲。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田区科技创新局、福田区人才工作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稽查局、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等领导到场支持。大会还得到百余家企业、商协会和合作机构的大力支持。
      大会现场,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 副区长 欧阳绘宇先生发表致辞。“深圳福田,尊才爱才。2020年,福田区出台73条人才新政-《关于进一步实施“福田英才荟”计划的若干措施》。立足福田,服务全市,以人才需求为导向,创新人才工作理念,构建起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为新形势新机遇下福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人才政策优势,产生积极的政策效应。物联网产业将是借势互联网发展,借助5G技术、城市崛起的产业,是可以催生新学术、新人才、新融合的照样产业,也是可以产生伟大行业的新型产业。希望物联网产业能够育人才、聚人才、服务人才的同时,把握市场机遇,顺势而上为深圳的城市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办会单位深圳市物联网协会 会长 深圳市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先生发表致辞。“深物联作为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始终在探索行业发展方向和途径的路上奋力前进,致力推动物联网技术与实体经济的紧密融合,加快实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建设,服务民生,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活动上午,2020中国物联产业领航与创新应用典范颁奖仪式为获奖企业颁发“十大领航企业”“十大创新企业””年度人物“奖项证书。并举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同时,还邀请到全球著名超级计算机专家 美国工程院 陈世卿院士、中国电信集团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张兴生 先生、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 深圳匠韵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敬玺 博士、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罗伟 先生做出专业演讲。

      下午分论坛以“区块链技术应用”为主题。中国防伪行业协会 秘书长 殷荣伍、原公安科技局副巡视员 曹开星、深圳市元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易之发表致辞。并见证深圳市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发起成立。

 

       2020是艰辛的一年,更是涅槃重生的一年。在全球疫情大流行和国家贸易关系纷繁复杂的特殊背景下,世界格局和经济生产生活方式正经历新一轮变化和重构,不少实体经济受到重大冲击。在新的风险和挑战背景下,机遇也同样并存。
       深圳市物联网协会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将继续发挥好物联网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示范作用,做好、做实创新服务,以技术创新、生态合作、模式创新,推动全球物联网产业健康发展,搭建深圳与世界各国的物联网产业友好交流之桥。

  

文章来源:互联快报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版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