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无人驾驶小巴车在丽水正式“上岗”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349

     12月28日早上8点,一辆小巴车从员工宿舍缓缓开出驶向园区办公楼,载满乘客的车上没有司机也没有方向盘,无人驾驶的小巴车犹如科幻电影般的自动行驶在园区的道路上,这就是紧水滩电厂园区中最新投入运行的5G无人驾驶小巴车。
2020年12月28日,国网浙江紧水滩电厂举行了5G无人驾驶车启动仪式,标志着浙江省丽水市首辆5G无人驾驶车在云和县正式“上岗”。

        自今年4月浙江联通丽水分公司与紧水滩电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起,双方共研、共推联通5G技术在智慧水电领域的创新应用,于11月顺利实现紧水滩电厂5G信号全覆盖。
       该项目依托中国联通5G网络,凭借中国联通在汽车产业多年的深耕经验,与产业开展协同创新,面向多行业打造多网络协同和多场景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其“5G+无人驾驶+车路协同”技术正在各行各业中逐步实现商业化应用。

       随着5G新基建的部署加快,5G新基建的核心落地场景,聚焦人、车、路、云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车联网和车路协同应用也在政策导向和产业升级的共同驱动下,迎来商用规模爆发的黄金时代。
      作为浙江省内第一个完成落地实施的客户自有园区内5G无人驾驶小巴项目,其成功标志着5G+无人驾驶技术在特定场景下逐步具备商用能力。该项目作为先驱示范,将有力推动5G+无人驾驶技术落地进程,加速园区无人车、机器人等智能设备的普及。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云和县县委书记叶伯军、浙江国网紧水滩电厂厂长吴俊健、浙江联通丽水分公司总经理王振华共同为“5G 应用联合创新试验室”揭牌。双方表示,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将依托创新实验室,发挥各自优势,继续探索 5G 技术在智慧水电及周边产业的应用,助推紧水滩电厂转型升级,努力打造丽水数字经济和生态经济融合发展的新样板,合力擦亮“数字云和”金名片。
       同时,作为继乌镇和萧山之后落地的第三个5G+无人驾驶项目,通过提供云、网、端、边等多方面核心基础能力保障,浙江联通在5G通讯技术与车联网智能驾驶领域不断实现突破,并尝试将该技术广泛应用于智慧交通的各场景,真正做到服务于出行、服务于大众。

     文章来源: 腾讯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