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回应,人工智能实验室关闭,并已整体并入这里!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308

一月七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AILabs)已关闭,阿里官网和达摩院已将该网页删除。

一月八日,阿里巴巴方面对此回应说,AILabs团队在前一轮的架构调整中,已全部并入阿里云智能,由谭平教授领导。与此同时,有关人士还表示,阿里巴巴将继续加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

2016年,阿里巴巴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并于2017年7月5日首次公开亮相。这个部门负责研究和开发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消费级AI产品,包括AI智能语音终端设备“天猫精灵”。

根据IDC的数据,中国智能音箱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约为829万台,同比下降14.7%。在这些产品中,天猫精灵以290万的销量蝉联了中国市场的冠军,占35%。

成立于2009年,在中国和亚太地区占有最大市场份额的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阿里云,致力于通过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

早在2020年1月,阿里巴巴就宣布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天猫精灵业务由阿里云IoT主管库伟负责,而天猫精灵的原业务主管陈丽娟则将带领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其余业务加入阿里云智能,并负责产品解决方案和大型网站的运营,以推动和建立云智能toB产品体系。

文章来源小池财经说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