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越科技助力“智能院”打造智慧社区科学防疫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274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北京市通过加快智慧社区助推科学防疫。据了解,智慧社区建设将以“人脸识别”系统作为安全认证智能化手段,贯穿所有需要验证身份的环节,集成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挖掘有效数据,进行实时统计实时分析,助力构建健康科学的防疫系统,确保社区居住环境安全。

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套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门禁系统正在为社区居民服务,通过对人脸的识别作为门禁开启的钥匙,它具有唯一性和不易被复制的良好特性,为身份鉴别提供了便利。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琳介绍:“我们实行人脸识别以后,给居民带来很大的方便。特别是疫情期间,居民也不用带钥匙,人与人之间也不用近距离的接触。”

智慧社区助力科学防疫

社区引入这套系统后,不仅免去了忘带钥匙或卡的烦恼,同时因为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无需任何介质开门,从而也节省了不少成本,如社区内人员变动,也不需要更换门锁、钥匙、IC卡等介质,只需要重新对人脸进行注册即可。这套系统除了可以实时做体温检测,还对接了健康宝,可有效拦截健康宝异常的人员。

据悉,这个智慧社区是豪越科技协助北京亦庄智能城市协同创新研究院(简称“智能院”)推出的智慧社区运营管理平台项目,也是亦庄开发区打造智慧社区的一个试点。该平台是由中国工程院、知名大学和顶尖企业共同建设的开放合作项目,致力于智能城市、智慧街道及智慧社区的协同创新研究和实践。

豪越科技作为此次智慧社区项目总集成商,根据“智能院”的总体方案规划,负责智慧社区各子平台对接和集成事宜,确保整个智慧社区相关平台平稳运行,并负责后期的运维管理和驻场服务,确保智慧社区运营管理平台发挥最大的IT资源价值。

社区周界安防从人工巡视改为摄像头监控,现60个低点摄像头已安装完毕,可结合内部对讲系统,遥相呼应,全面提升社区安防管理,发现情况统一调动,具有覆盖面广、24小时防控、数据可追溯及低人工成本的优点,创造出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此外,为有效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后将进一步安装高点摄像头,逐渐融合好景国际现有低点监控、车辆监控、人脸卡口等多方数据,从而将高点视频内的建筑物、街道、人、车、突发事件等细节信息以点、线、面地图图层的方式,自动叠加在基于高点视频的“实景地图”上,形成纵览全局和掌控细节的多方位立体化综合指挥调度系统,提高智慧社区运营工作效率。

此次豪越科技协助“智能院”打造的智慧社区试点,集智能化、自动化、人性化三位一体,可以有效应对疫情防控中的人员身份识别、人员健康度识别和社区安全度识别,做到快速、高效、无感知的安全防疫,是一种值得推广的积极有效、稳定可靠的智慧社区管理模式。

文章来源:砍柴网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