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VR)智能控制教学生产线正式对外发布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1434

2021年1月26日下午苏州市现代光电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暨苏州市光电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会议在苏州市职业大学召开。会上现场发布了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虚拟现实(VR)智能控制教学生产线。

智能控制教学生产线是一款三维智能制造数字化设计与仿真教学平台。平台拥有机电控制为主的装配生产线和机械加工为主的生产流水线,其中包含了大量的智能制造工业元素模型,学生可以根据任务要求利用平台已有模型自由搭建生产线。平台中的虚拟设备与真实设备具有相同特性,可用实际的PLC程序、机器人程序、机床数控程序来驱动平台中的虚拟设备运行,在虚拟场景中完成整个工程的调试与验证,从而模拟实际的运行效果。平台对接《工业机器人编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AGV开发设计》、《机器视觉技术》、《伺服驱动技术》,《数控多轴加工技术》、《PLC控制技术》、《MES系统应用技术》等课程。该平台可以满足100名学生同时在线流畅操作学习,系统会记录学生的学习过程并对学习情况进行评价。


来自行业、企业、学校的领导和光电领域的专家近50人参加会议,对生产线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该平台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具体使用事项请与项目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