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哪些职业,可能会被人工智能取代,你的职业会被代替吗?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933

互联网时代之下,人工智能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多,大众的生活方式也变得越来越便利。就连很多以前只能手工可以做的事情,智能机器也是能够取而代之了。

打字员:被取代概率 98.5%,在电脑尚未普及的年代,打字员曾经也是一份非常体面的工作。不过,现在靠 '' 打字 '' 为生的唯一职业,也就是速记员了,不过现在语音识别技术飞速发展,或许不久的将来,连速记员也没有可存在的必要了吧。

工厂流水线

富士康这样的代工巨头,小米科技,阿里集团也很早就开始研究机器人了,这并不是说流水线工人会全部被取代,机器取代的是大部分重复性工作,还是需要留少许技术型人员去管理的。

外卖员+快递员

但是近几年出现了一种新的送快递形式,而且也已经在一些农村地区实施了,那就是无人机送快递。

司机驾驶员

度无人驾驶汽车可自动识别交通指示牌和行车信息,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车主只要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汽车即可自动行驶,前往目的地。成千上万的快递员送快递的同时还要保证速度和快递的安全。

编辑+写作

现资讯机器人成为传媒行业不可或缺的智能助手。随着Giiso写作机器人、新华社快笔小新、今日头条张小明、腾讯梦幻写作、百度创作大脑的相继入局,资讯机器人阵容不断强大,传统媒体先后开始全新的资讯机器人创作时代。

未来不可替代的行业又有什么呢?

文章来源:腾讯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