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机器视觉板材表面缺陷检测技术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2157

【主讲人 黄远民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控制系副主任获得第十一届IIC国际创新发明竞赛“金奖”

获得首届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微课大赛高职组一等奖

指导学生参加“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获得特等奖,一等奖

指导学生参加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项目获得二等奖

【讲座主题】

基于机器视觉板材表面缺陷检测技术

【内容简介】

随着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的出现和发展,以及研究的深入,出现了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表面缺陷检测技术。这种技术的出现,大大提高了生产作业的效率,避免了因作业条件,主观判断等影响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实现能更好更精确地进行表面缺陷检测,更加快速的识别产品表面瑕疵缺陷。本讲座讲述了如何对板材表面缺陷自动检测方法,提出几种对板材表面缺陷检测的算法和设计了两种分类器;提高了检测的准确度和效率,满足企业要求。相应的检测方法可以拓展应用到陶瓷、太阳能硅片、金属及无纺布等表面缺陷检测。实现产品生产的高度自动化,提高产品检测质量,提高产品附加值,本技术研究符合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

表面缺陷检测技术的广泛应用促进了企业工厂产品高质量的生产与制造业智能自动化的发展,希望通过本视频,你能对“机器视觉表面缺陷检测技术”有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