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办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推进工作会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701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总结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等X证书试点工作成果和经验,全面启动第四批(人工智能前设备应用、互联网软件测试、制造执行系统实施与应用、大数据工程化处理与应用)X证书试点工作,我校于426日圆满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联合北京新奥时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施推进会,200多家院校和企业的38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培训处处长、北京新奥时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谭志彬主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马蔷出席会议并致辞。马蔷主任首先对行业企业、职业院校长期以来对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给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总结了X证书两年来四批次的基本情况,全面解读了职业教育的新政策、新方向指出职业教育要紧盯产业链的需求,紧盯市场信号,紧盯技术前沿,紧盯民生需求,对接新职业使职业教育承担更大的责任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田敏校长代表会议承办方向大会致辞工信部教育与考试院校领导、教师和企业专家的到会表示欢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属国有公办院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一直以来学校积极响应中国智能制造2025强国战略,服务江苏网络强省制造强省建设,按人工智能+思路升级专业群内涵,构建人工智能同心圆专业集群,提升智能技术应用整体服务能力。作为承办院校,要为我国新时代智能制造业改革的人才培养,职业教育改革和1+X证书实施推进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眭碧霞校长、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徐建副校长山西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侯企强校长、我校智能制造学院段向军副院长等院校专家分别做主旨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

会上,谭志彬处长介绍了现阶段我国职业教育软件服务业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前三批Web前端开发、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虚拟现实应用开发的X证书实施成果阐述了X证书制度的推行行业人才培养、推动院校改革创新提升学生技能水平,促进高质量就业重要意义,并对2021年全面启动第四批X证书工作做了重点工作部署。

下午,按照X证书的分类,分三个会场召开了相关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解读会,相关院校、企业专家对产业人才需求,证书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下一步落实证书试点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X证书实施总结推进工作会是一次企业、行业、院校共同参与的盛会,会议的成功举行,标志着职业教育复合型技能人才培养的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版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