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日(常熟)智能制造和新材料产业对接会举行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296

5月19日,“智造常熟携手未来”2021中日(常熟)智能制造和新材料产业对接会在常熟经开区举行,1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40亿元。

日前,“东亚企业家太湖论坛”在苏州举行,本次对接会是常熟积极响应《东亚企业家太湖倡议》的重要举措。现场,14个项目分3批签约,包括产业类、中日企业合作类和载体平台类。其中,苏高科(常熟)智能制造创新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以及相关配套新兴产业,依托苏州地区日资企业集聚优势,力争用2到3年,引进日资企业20余家,打造长三角日资企业集聚的中日合作示范园区。

自1994年世界500强日资企业夏普公司落户以来,常熟已吸引丰田、日立、夏普、大金、住友等超200家知名日企落户,总投资70亿美元,形成了以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为主的日资企业集群。2020年在常熟的日企销售额超500亿元。日资是常熟最大的外资来源,年均增长超40%。

近年来,常熟经开区着力打造“苏州·中国声谷”,聚焦声学领域,培育科创生态。当天,中国声谷创新加速中心(基地)成功发布。加速中心采用“产业配套载体”和“联合检测平台”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将声学产业链企业在发展中所需的资源进行有效整合。目前,第一批入驻项目预计总投资24.8亿元。

去年底,常熟经开区携手亚洲最大的日本先进工业智库——工场网,成立了中日(苏州)产业合作中心。当天,工场网和常熟经开区共同成立中日新材料商会(筹),将进一步加强中日企业在产业链、产学研等方面合作拓展,提升常熟新材料产业竞争力。

“十四五”期间,常熟每年将拿出10平方公里的工业项目用地,投入不少于100亿元,高标准打造集生产生活于一体的工业邻里中心、新型产业社区,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补链强链延链,打造日资企业产业布局、技术转化、贸易合作的首选之地。

文章来源:新华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