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5G终端连接数占全球比例超过80%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315

新华社贵阳5月26日电(记者向定杰、潘德鑫)我国建成5G基站81.9万个,占全球70%以上;5G终端连接数超过3.1亿,占全球比例超过80%;5G在工业领域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应用示范项目已经超过1万个。

26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在发言中介绍了上述情况。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4G网络,通过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实现全国行政村通光纤和通4G的比例双双超过99%。

以贵州为例,全省累计完成8900个行政村的光纤建设和改造,新建4G基站5047个,基本实现30户以上自然村4G全覆盖。“现在农民们说,手机成了新农具,直播成了新农活,数据成了新农资。”谈及在贵州调研时的感受,刘烈宏这样说道。

“文章来源:新华网。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版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