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健身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79

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健身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居家“黑科技”点亮新生活

智能科技改变你我生活。昨天,记者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看到,诠释未来生活新方式的各种居家“黑科技”,备受观众瞩目。

在大会展区的一面镜子面前,观众周艳正认真选择镜子中穿搭最好看的方案。这面镜子里罗列了各种服饰和发型,轻点其中选项,就能看到自己穿戴各种衣服的造型。“用这面镜子就可以挑选衣服,真是太方便了,希望我平时喜欢去的品牌服装店也能有这样的设备,省得自己试衣服换来换去太麻烦。”周艳说。“这款海尔衣联网3D云镜,有商店版和家用版,现在天津已有商店开始使用了。”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生产计划管理部负责人张腾飞告诉记者。镜子一旁的智慧阳台也成为观众参观的热点,这里的晾衣架可以按照语音指令调节高度;洗衣机“聪明听话”,可通过语音指令完成衣物杀菌消毒、烘干等。

除了智慧家居,搭载了5G技术的智慧社区也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安装了智能门锁的家庭,一旦门锁出现异常,或是安装智能烟感设备的家庭,一旦遭遇失火情况,社区管理办公室的联动设施都会发出报警,即刻通知居民紧急处理、撤离。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华北区大区经理王梦祎告诉记者:“这套智慧社区系统,在社区进门处安装了测温人脸门禁,基于AI人脸比对技术,可以实现老人、儿童等群体防走失等关爱功能,让居民生活更有安全保障。”

此外,在大会现场,几台智能健身器材吸引了不少观众纷纷体验尝试。“健身者使用智慧健身设备,可实时获取锻炼数量、形态机能、身体素质、运动能力等多项信息评价,还可通过App随时掌握自身运动能力变化状态,获得专业的科学指导。”天津圣智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线上运营贾丽说。

“文章来源:今晚报。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版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