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字赋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常州经开区举行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542

6月23日,2021数字赋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常州经开区举行,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相聚一堂,分享智造业发展成果,共商行业未来。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副市长杨芬以及经开区领导顾伟国、周永强、冯旭江参加活动。

常州市在“2021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上提出,要通过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建设长三角“产业中轴”,打造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标杆城市。经开区是“苏南模式”的发源地之一,也是常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具备扎实的工业基础和齐全的产业门类,形成了先进交通装备、功能新材料、智能电机、绿色家居四大特色产业体系。全区拥有各类企业超1.5万家,其中55%以上是制造业企业,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60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5个、省级以上智能车间21个,200余家企业实现了业务系统云端迁移。2020年,全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近2000亿元,同比增长6.5%,中天钢铁集团获得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轨道交通产业园、新型纤维及复合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分别获批五星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提出,常州经开区大力推进“工业智造强区”建设,举办此次高峰论坛,就是希望通过专家学者的传经送宝、行业龙头的经验分享,让更多企业把握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感知技术进步的新前沿,迈出数字赋能的新步伐。经开区将坚持以制造业发展作为“立区之本、强区之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含新量”“含智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动摇,优先保障先进制造业发展所需资源要素,加快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中小制造企业智能化改造的支持力度,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服务最好、成本最低、企业获得感最强的产业创新高地。

活动现场,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经开区智造赋能中心正式启动,行业专家围绕智能制造作专题演讲报告。(常景轩)

文章来源:新华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