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精密联手树根互联打造“马达智慧工厂”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480

7月24日,艾迪精密与树根互联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产业数字化的领先实践与技术优势,依托数字化转型新基座——根云(ROOTCLOUD)平台,合力打造面向工业4.0的“马达智慧工厂数字化建设项目”,加速企业乃至产业发展革新。艾迪精密董事长宋飞,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CEO贺东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该项目将依托IOT平台、数据平台、低代码平台、云视界等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纵向实现人、机、料、法、环、测各层级要素互联互通,横向打通产品研发设计、制造生产、供应链协同、质量检测、售后服务等场景,构建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闭环,推动过程场景向过程数字化进化,提升现有的供给质量和能级,降低制造成本,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不仅标志着艾迪精密数字化转型战略将全面启动,同时也迈出了“十四五”规划目标——“坚持自主可控、安全高效,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至关重要的一步。

行走马达是液压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负责“指挥”液压机械(如挖掘机)直行或转向行走,具有技术含量高、制造工艺复杂、精密度要求严格等特性。长期以来,以行走马达为代表的高端液压件大多依赖进口,不仅制约了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也对企业产业的安全和持续稳定发展造成了威胁。在这一背景下,艾迪精密、树根互联分别发挥在高端液压件、工业操作系统领域的“头雁”示范带头作用,在更高起点、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推进合作,以实践展现了行业领导品牌的责任担当。

艾迪精密董事长宋飞表示:“数字化是制造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实现过程要做到‘三化’合一。在这个过程中要持续夯实精益化、流程化,然后借助新型互联网技术逐步达到数字化,这是一个自我革新的过程,也是我们迎接制造新时代的重要战略。”

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CEO贺东东表示:“此次合作,对推动液压产业数字化进程,提升产业基础能力有着深远意义。期待双方在合作中相互赋能、持续放大协同效应,共同推动高端液压件数字化标杆工程落地,为产业数字化变革提供样板经验,为“十四五”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文章来源:搜狐网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