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能老人护理不是单纯的家庭问题,是民生问题.智能护理机器人解决失能老人护理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567

失能老人是指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老人,按国际通行标准,就是吃饭、穿衣、上下床、上厕所、室内走动、洗澡这六项无法自理的老人,而其中两三项无法自理的称为半失能。据新近研究表明,我国老人出现完全不能自理状况的平均年龄为79岁,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到去世,平均时间是44个月。眼下,失能老人护理和养老难状况极其严峻,若不加以解决,十年二十年后代价将更大!

失能老人最痛苦,最需关爱和温暖。但是,与经济发展水平和老龄化程度相适应的失能老人养老服务体系至今尚未形成。99%的失能老人只能依靠家庭进行自我照料和保障,其家庭“压力山大”。可以说,“家有失能老人,全家陷入困境”成为当今一个不争的事实。因此,失能老人的护理是老年人养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解决好失能老人的护理难题,不仅有利于提升病痛中老人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尊严,而且有利于家庭和社会的稳定。

用机器人照顾老人,或者通过辅助设备让老人自己照顾自己,必定是社会发展的趋势。深圳市全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三年研发,成功研发出专门护理失能老人的智能产品——全自动智能护理机器人。智能护理机器人全天24小时可全自动完成老人大小便及时的收集、冲洗和烘干,无需看守,无需操作,全程自动化处理,全部材质为柔软透气的环保材料制造,不伤皮肤,既通风透气减少褥疮,又方便换洗,安全高效。

大、小便分别冲洗和烘干,确保了隐私部位的干爽,并且大、小便斗只有在排便时才与人体皮肤紧密接触,保证了穿着时通风透气,不伤害皮肤,专门设计的扒屁股功能,方便清洗和辅助排便功能。是失能老人、残疾人、瘫痪病人的专宠,让失能患者及家人轻松快乐的生活,不在让护理老人成为负担。

文章来源:搜狐网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