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前景大盘点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326

 物联网这一依托互联网而存在的新型网络构成已成为未来社会的主旋律。看看周围,你就会发现我们已经被物联网世界包围了,小到各种各样的可穿戴产品,共享单车,大到汽车、工厂和建筑,物联网可以使所有设备都互联并具备智慧。假如将来有什么技术会彻底改变人类的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肯定是少不了的。

  因此,在2021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物联网将呈现出怎样的发展趋势,其中又包含着哪些商机?接下来就带大家深度解析一下。

1.更安全的保护措施。

  在新技术出现之初,它的技术力量几乎都集中在创新上,导致监管水平低下,这就使业界的兴奋、激进和政策、监管的滞后常常形成鲜明的对比。由于物联网设备和基础设施的价格下降,企业在物联网设备上的应用也越来越普遍,这种创新和应用一旦普及,各种新技术的风险也突显出来。

2.更普遍使用智能消费品设备。

IoT所覆盖的行业人群广泛,从智慧交通、智能物流、医疗、农业、能源等行业应用,到私人智能家居、个人、智能汽车等应用,无论是降低成本,还是提高中国居民的生活质量,都将是中国居民生活质量的巨大提升。

例如,在日常的家庭生活中,智能家居会让烹饪变得轻松,睡眠更舒适,家庭生活更舒适,智能监控将使家庭安全系统更加强大,智能办公桌椅、智能家居更能让我们的生活更轻松,更舒适的家居生活将得到越来越多的自由。

3.更加重视人工智能。

边缘计算将会成为物联网的一股重要力量,因为边缘计算可以实现更高效的操作和更快速的响应,同时,与人工智能等融合的物联网技术也会越来越普遍。将来,我们将看到人工智能在物联网技术上的巨大进步。由于物联网设备和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多,企业采集的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传统的计算方法已经不能满足数据处理的需要。此外,人工智能可以填补数据收集与分析之间的空白,实现更好的图像处理,视频分析,创造更多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机会。

4.数据转换更加迅速。

伴随着5G的到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接入物联网网络,更多的物联网数据将掌握在人们手中。物联网数据的转化对技术人员非常重要,而且未来还会为非技术人员提供更多来自物联网的衍生数据。

在将来,物联网的发展将更多地转向更好地使用已收集数据的处理技术,而不仅仅是物联网本身。如果每一个人、每一台设备都连接在一个庞大的网络中,人与人、人和设备、设备之间就会产生更多的联系,而这也意味着将会有无穷的新机遇和可能。

文章来源:百度资讯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