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工控 完美控制实现智慧转型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316

随着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控制技术的发展,传统的控制领域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工业控制系统的智能化正在兴起。控制系统的结构从最初的CCS(计算机集中控制系统)发展到第二代DCS(分布式控制系统)再到现在流行的FCS(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现阶段,图像、语音信号等大数据量、高速传输的需求催生了工业控制领域以太网与控制网络的结合,这就是智能化工控

 

智能控制系统是一种自动控制技术,可以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自主驱动智能机器实现控制目标。对于许多复杂系统,很难建立有效的数学模型,利用常规控制理论进行定量计算和分析,但必须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控制模式。

现代智能化工控系统包括过程控制、数据采集系统(sCaDa)、分布式控制系统(DCB)、程序逻辑控制(PLC等控制系统)等。在现代工业发展过程中,必然会朝着生产设备智能化、生产过程自动化的方向发展。只有实现产业智能化,才能使制造中各个领域乃至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协调合作完全智能化,助力生产企业“智能制造”的完美转型。

在传统的自动化系统中,基础自动化部分基本被PLC和DCS垄断,而过程自动化和管理自动化部分主要由各种进口的过程计算机或小型机组成,硬件、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的高昂价格让很多企业望而却步。智能化工控系统通过智能机器自动完成其目标控制过程,其智能机器可以在熟悉或陌生的环境或人机交互中自动完成拟人化任务。

文章来源:百度资讯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