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与生活的关系有多密切?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295


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已达到126亿台,较2019年增加19亿台,预计2025年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251亿台,保持12%以上的增长。市场规模方面, 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达到2480亿美元,到2025年预计市场规模将超过1.5万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到44.59%

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现状

在国家政策与技术的支持下,中国物联网市场呈现持续快速增长态势。根据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数据,2020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达到1.66万亿元,2022年更将达到2.12万亿元。

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

另一方面,我国物联网全产业链逐步完善活跃,通过下游市场需求的驱动,从下至上推动企业布局、完善技术能力,在相关资金与政策的扶持下, 形成了全产业链覆盖的物联网布局。

物联网作为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代表了未来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在国家大力推行智慧城市建设战略中,物联网是核心技术需求。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展示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四个重点,即物联网开放体系架构、城市开放信息平台、城市运行指挥中心、网络空间安全体系。物联网开放体系架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开放体系架构方案,以“物体命名解析系统(TNS)”和物联港为核心的物联网基础设施,掌握网络发展和网络空间安全的主导、主动和主控权。

物联网正在创造一个新的世界,一个可量化、可测量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人们可以更好地管理自己的生活,城市可以更好地管理其基础设施,公司可以更好地管理其业务。这个新的智能互连世界将从根本上改变社会和消费者,并使整个行业发生深刻变革。物联网的兴起将为我们提供及时且质量更高的信息,帮助我们更快地作出更好的决策,从而大幅改善我们的世界和日常生活。



文章来源:  搜狐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