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机器人进一步渗透市场,行业潜力巨大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265


移动机器人(自动导引车)(AGV) Automated Guided Vehicle)是工业机器人的一种。它由计算机控制,具有移动、自动导航、多传感器控制、网络交互等功能,在实际生产中最主要的用途是搬运,可以说只要有搬运需求的地方,就有移动机器人的应用可能。

随着传感器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人们开始为轮式移动设备引入越来越多的传感器和智能算法,不断增强其环境感知和灵活运动的能力,逐渐发展出新一代视觉导航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视觉导航AMR融合多种传感器(激光雷达、深度摄像头模组等),具备深度感知能力,本身具备强大的计算能力,才能够保障在人机协同的场景安全灵活地运行,就像无人驾驶汽车一样。

新一代视觉导航AMR通常会先扫描一遍应用场景,即可构建出一张地图在 AMR 的“大脑”里,然后基于环境地图定位和导航,在行驶的过程中视觉感知周围各种动态复杂的障碍物,主动基于实景规划路径,并主动避让各类障碍物,以保障安全、高效地到达指定目标地点。

2021年上半年国内移动机器人产业领域,共发生投融资事件约2322家企业,其中,亿元人民币级别的有14起,占60%。腾讯、字节跳动、联想等企业也入股移动机器人。融资数量相较于去年数量有所增长,企业融资频率加快,各家的扩张速度加快,市场化进程提速。作为移动机器人头部企业,灵动科技也对于AMR市场抱有强烈的信心。从2020年到2021年,灵动科技先后获得了两轮融资。


文章来源:  OFweek机器人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