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智能制造“双十”科技进展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414

前不久国内监管部门批准了SK海力士90亿美元收购Intel闪存业务的交易,至此双方的法律审核阶段已经完成,SK海力士正式接管Intel闪存业务及位于中国大连的闪存工厂,第一阶段将支付Intel公司70亿美元,约合446亿元。

SK海力士宣布,已于1230日圆满完成了收购Intel NAND闪存及SSD业务案的第一阶段。

1222日获得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后,SK海力士今日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后续流程,智能制造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它贯穿在研发、设计、生产等制造的各个环节,是产业数字化的集中体现。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等不断突破,并与先进制造技术加速融合,为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

近日,2021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开幕式上发布了“2021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2021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据悉,此次智能制造科技成果发的发布旨在把握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引导智能制造发展,打造智能制造健康生态。

下面,化工仪器网编辑将就“2021年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做一个简单的盘点。本盘点仅限网络公开资料,如有遗漏欢迎补充。

MOMnext新一代制造运营管理平台:让生产运营更简单,赋能企业实现QCD运营

MOMnext由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开发的新一代制造运营管理平台,涵盖工厂从接单到交付全价值链的运营管理的数字化应用套件,它深度集成和融合主流的IT/OT技术框架,平台具备低代码、可视化、微服务、云部署、易集成和快交付等特性,可实现业各生产要素间无缝连接和信息自由流转,使组织、调度、执行更柔性、更高效。

涂料行业个性化定制新模式:现代涂料智能化综合性解决方案

涂料是生产过程是是流程工业中典型的批处理过程,是离散的、不连续的。涂料行业个性化定制新模式利用智能装备及物联网等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打造智能装备、智能生产、智能计划、智能检验、智能物流、智能共享等符合发展实际的现代涂料智能化综合性解决方案,实现了涂料产品的绿色制造和智能化生产与管理,提升了生产效率。

能源与环境综合平台E-JIT:绿色发展与智能制造相融合

E-JIT是综合考量生产管理系统中的生产效率、能源/资源管理系统中的资源利用率及环境负荷设备管理系统中的环境负荷三大指标后提出的绿色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E-JIT实现了从生产流程设计到数据采集和分析各个阶段的绿色发展与智能制造相融合,从安全性、生产价值、与社会和谐发展三个维度进行生产、能耗和环境资源状态的全面监控,打造智能工厂的可视化基础。此外,E-JIT在边缘计算中导入了三菱电机自主研发的可实现高速数据处理的集约型人工智能“Maisart”,通过应用强化学习算法等,实现整体生产优化。

数据融合及可视化管理的IIoT平台moneo:让数字化变得简单

在工业物联网时代,达成ITOT的融合则是实现智能化的关键所在。moneo利用智能IO-Link传感器生成的数字化信息,无需经过PLC等控制系统,从而轻松实现关键数据的采集及可视化,实现OTIT的融合;同时moneo还具备可扩展性,针对不同的应用和行业提供相应的模块,用户可自行决定在特定情况下需要并激活哪些应用程序,从而低成本地实现灵活应用;更重要的是,moneo 简单易用,用户无需编程技能,便可以建立自定义的拓扑结构,通过简单的拖拽操作即可集成设备,并启用或禁用必要的数据点。凭借ifm智能传感器及IIoT平台moneo的软硬件结合的数字力量,工厂中工业数据可视化和设备状态远程监控轻松实现。

数字孪生低代码平台WISE-InsightAPM:帮助客户快速建立跨行业、跨领域应用,加速数字化转型

WISE-InsightAPM是一款架构灵活、操作便捷、功能丰富、泛用性强的应用开发平台,平台基于高性能微服务框架,便于使用者通过集中式开发环境,打造容器化的应用组件,可快速帮助客户建立领域应用,加速企业进行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简单地拖拽式组装配置操作,可将边缘端资产设备接入到云端进行统一管理,建立资产数字孪生模型,对资产设备的实时数据以及历史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事件处理、AI预测、可视化展现等。可提高资产可靠性,最小化风险和维护成本,降低关键资产意外故障概率,优化资产绩效,实现降本增效。

S4+P4钣金柔性生产线:“边冲边剪”,无需人工干预

1977年,萨瓦尼尼发布了第一台多边折弯中心,命名为P41978年,萨瓦尼尼推出了名为S4的冲剪复合中心,S4+P4钣金柔性生产线是两者的结合,由S4冲剪复合中心、P4多边折弯中心以及客户化可定制的上下料、分拣和传输等自动化装置连线而成,能够自动对板材进行冲压、剪切和折弯,过程中无需人工干预,适用于各种生产策略,是成套生产、小批量多品种或大批量生产的佳选。

C123基于多学科优化的结构轻量化正向设计方法和流程:使仿真成为概念开发的合作伙伴

汽车白车身的概念设计是后续设计阶段的基础,Altair 开发了独特的三阶段概念开发流程 C123,每个阶段都部署优化技术,为设计人员提供与各种设计决策的质量和属性性能后果相关的结构数据,并促进目标'权衡'C123为汽车白车身概念的自由设计插上翅膀,使汽车白车身的创新跳出“通过在竞品车或上一代车身的基础上进行渐进式修改或创新”的桎梏,为设计提供了正向设计的方法指导,提升了汽车的创新力和产品。在整个过程中,仿真技术的成熟度与可用设计数据的成熟度相匹配,以确保仿真是设计过程中的合作伙伴。

人体全脑导航及治疗效果评估分析系统:首次在国内实现了用于经颅磁刺激治疗的全脑导航

针对神经类疾病存在的诊断精度低、治疗精度差等问题,中国电科14所人脑机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基于多年临床经验基础上开发了一款人体全脑导航及治疗效果评估分析系统,该系统首次结合小脑部分脑电数据以及核磁共振数据对认知功能障碍和阿尔茨海默症进行诊断评估,其中,对阿尔茨海默症的检测准确率达到95%左右。同时开发出基于脑电、核磁、纤维束数据的综合评估算法,可实现对认知功能障碍病症程度的判断,有利于治疗效果的评估和反馈,提高了对该类疾病的治疗效率,减缓病症的发展。

文章来源:智能制造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