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增实力 企业发展添活力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742


近年来,生态科技新城锚定“三个名城”建设任务,按照“四个中心”建设要求,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智慧能源产业集聚发展,助力夯实“好地方”的项目基础、产业根基。以最快的速度建好项目,以最大的力度服务企业,以最暖的温度留住人才,以最诚的态度携手创业。

近日,记者来到国网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看到一条条充电电流、电压、设备温度和功率等涉及安全的参数曲线密密麻麻地显示在安全充电大数据管控平台上。“目前,已在杭集布局300余桩安全充电端口,实现自动在线监测,同时进行安全预警。”国网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解决老百姓便捷、安全充电问题,科技园引进扬州智慧充电网络公司,用科技服务民生,将智慧充电网络系统在新城率先试点。

 “截至目前,电动自行车安全智慧充电网络识别并阻断异常功率、过电流、异常温度等充电异常情况诊断6次,所有数据与中国电科院配电网运维管控中心互通,实现实时预警、自动处置、和并形成后台记录。”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研发团队采用动态负载均衡算法、弹性伸缩集群、消息规则引擎等技术,实现了百万级设备在线连接、十万级消息并发、亿级消息流转、毫秒级消息推送,支撑构建全国充电服务一张网、安全数据一片云 。”

据了解,国网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及入园企业项目总投资40亿元,建设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智慧能源产业示范基地,同时设立科技园专项基金,着力构建“研发、孵化、制造全产业链创新创业产业示范基地”。今年以来,国网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始终绕“智慧能源装备研发制造中心”的定位,按照“国网引领、政府搭台、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引领产业链上下游融通创新,共同开展配电自动化系统主站、配电自动化终端、一二次融合配电设备、台区智能融合终端等产品的研发生产,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为聚焦壮大实体经济,聚力打造“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一体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二次创业”、新城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理念,坚持全天候、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让企业办事更省心、经营更安心、发展更舒心,加快国网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建设发展,加速项目落地见效。

 “今年,新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多次来到园区帮助解决工商注册核名等问题,为园区企业科普工商注册的相关政策、规则等,减少核名的工作量,大大提高了注册的效率,体现了政府服务配套的速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城招商部门还成立国网专班,有专门的团队负责对接解决科技园在落地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包括人才引进、人才住宿等问题。此外,招商部门到长三角,珠三角等地拜访企业的时候,也会重点留意当地能源电力企业,将其中招商信息跟科技园对接,形成联动招商,联动孵化。

 “截至目前,已有20家科技企业入驻国网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相关负责人透露,科技园还为入驻企业提供技术赋能和资本赋能。技术赋能指中国智能配电与互联网创新联盟,可以带动园区入驻企业参与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开展相关的技术交流,带动中小企业技术的提升和升级;资本赋能是指园区成立配套产业基金,对优质的中小企业进行投持,实现资本赋能。

据悉,明年生产示范基地将进行开工建设,届时科技园将吸引更多的智慧能源项目入驻,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通发展,为扬州和新城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搜狐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