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与智慧牧业将迎来更为长远的发展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462


很多人对于北斗导航的认知都限于手机里的定位功能,使用场景也仅局限于道路导航,但在现在和未来,不论从内陆到远洋,不论是机械还是生命,你我的生活与工作中都将与北斗息息相关,而北斗的全能超乎你的想象。

北斗系统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已经从单纯提供定位信息,发展成为将卫星导航定位与液压控制、电子控制以及传感器技术相结合,进而实现农业作业的全程自动化。不仅是北斗导航,包括物联网的应用,天空地技术、无人机支持下的作物精确机喷药技术、基于物联网的灌溉技术等单项技术趋于成熟,已在全国大规模应用。

北斗与物联网技术在助推农业现代化的同时,也在为畜牧业赋能。目前,在我国多地的藏区,运用了北斗导航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的牦牛牧场正在涌现,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将“智慧牧场”这一概念迅速推向藏区。

高原之宝牦牛物联网运用北斗卫星定位与带有芯片的智慧脖圈,追踪溯源,将牦牛数量及分布、性别、年龄、健康疾病等数据信息收集并处理,通过信息化形式呈现出来,结合当下高原环境,草场情况,对牦牛畜牧业做战略指导意义,辅助实现牦牛的精准放牧,发展智慧畜牧业有机结合,助力传统畜牧业变革升级。实现软件技术和畜牧业跨界整合,为促进生态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运用北斗导航与物联网技术所打造的“智慧牧场”,不仅能为牧民减负,让牧场管理更科学高效,还可以实现牦牛奶消费者对牦牛的云端领养,远在城市就可以通过手机移动端了解到藏区奶源地牦牛的健康数据与位置信息,对奶品质量更放心

随着北斗导航的组网成功,智慧农业与智慧牧业将迎来更为长远的发展,智慧牧场的建设还在继续,未来会给藏区产业格局带来更多的改变,促进藏区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三产融合,改善民生,富民兴藏。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