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垃圾房”,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1011


从垃圾分类开始,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无废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共同为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夯实生态基底尽一份力量,让富阳的明天更加美丽多彩!

近日,在区城管局机关大楼西北侧一隅,多了一幢“漂亮的小房子”,大家走过路过纷纷夸赞这座房子既时尚又美观,那么它究竟是“何方神圣”呢?让我们来揭晓谜底吧~

原来,它是一座全封闭一体式智能垃圾房!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新购进的为区城管局“量身定制”的多功能智能垃圾房,占地面积约20平米。

垃圾房共设置了其他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四个投放口,左侧设置了水温速热洗手台便于投放后清洗双手,右侧设置了工作间,工作人员凭人脸识别进入,室内兼具工具储藏与人员休息功能。

垃圾收运直接从后置的仓储空间进行,投放与收运分开。打开垃圾房仓储空间房门,内部陈设一目了然,除了具有集置四色垃圾桶的充裕空间外,房内还配备了壁挂式臭氧消毒机、排风扇、高压水枪,集置、除臭、排风、清洗等功能。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垃圾房的“王炸”——智慧化功能。

在进行垃圾投放时,投放人进行二维码扫描识别后,将垃圾置于称重器称重后即可选择对应按钮进行分类投放,同时,垃圾房启动智能抓拍功能,垃圾房两侧监控摄像头及称重设备上方的AI监管设备实时抓拍垃圾投放行为、识别垃圾分类信息,相关数据实时上传智慧大数据平台。

监管人员可定期通过后台数据及图片,及时抓取分类投放不准确的责任人及投放时间。大数据平台将前端采集证据和后端快速处置相结合的模式,实现了垃圾投放点24小时无人值守,也大幅度提升了垃圾分类监管工作的预警能力、溯源能力,培养了大家做好垃圾分类的自觉,真正做到从“要我分”转变为“我要分”。

文章来源:中国传动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