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续推进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1882

各联合建设单位:

根据202185日教育部《关于开展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1年项目验收评议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36号),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已进行验收环节。由于疫情的影响,整个项目的验收已推迟至2022年。

为了做好资源库总验收工作,请各子项目负责人继续做好各子项目相关应用建设工作,具体安排和要求如下:

1.依据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验收评议重点和指标》以及《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验收评价表》,结合教育部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最新要求,对照各子项目课程团队拟定的课程标准,利用假期时间积极优化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各课程内容结构、完善相应的课程教学资源。

2.对课程建设进行质量检查,确保所有资源库课程与资源的质量达到国家资源库建设标准要求。

3.根据职业教育发展要求、企业人才培养需要、结合专业技术进步情况,以及学习对象的差异化情况,及时更新各课程资源,确保本年内各课程资源库更新率不低于10%

4.根据各地防控实际情况,各团队应做好新学期线利用资源库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中全部课程新学期正常开课,所有课程资源能够有效被使用。

5.利用国家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持续推进校企融合、三教改革、课程思政、1+X证书试点、国际合作等方面改革,继续挖掘各联建单位师生利用资源库开展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和创新应用的案例。各团队至少提交师生优秀案例各一份。项目办公室前期收到的优秀案例已通过资源库公众号(智能控制技术专业资源库)及门户网站(案例中心)对外公开推介宣传。

特此通知!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管理办公室

2022120

 

 

附:

学习地址:http://wzk.36ve.com/home/project-home-page?projectId=18


智控资源库门户网站

智控资源库微信公众号


智控资源库办﹝2022﹞01号  关于利用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