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解锁智慧春耕“新姿态”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912


 “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当前,春管春播正在顺利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至关重要。春耕不等人,农时不能误,一系列新科技在田野上亮相,以提升春耕备耕工作效率。坐落在中关村(000931)东升科技园的北京博创联动科技有限公司就有很多新型智能装备亮相全国各地,展现海淀农业科技企业的创新实力。

智能插秧机 可实现完全自主驾驶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博创联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插秧机、智能拖拉机服务团队已经做好准备,为农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不同于传统插秧机,博创联动智能插秧机配备多种智能驾驶模式,在一键掉头模式下,用户可通过前排或后排的操作面板进行一键掉头或停止,循环掉头模式适用于矩形地块,智能插秧机可实现完全自主驾驶,不需要人工控制,实现无人驾驶。无论是一键掉头模式还是循环掉头模式,插秧机都将在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加持下在精度2.5厘米内笔直行驶,作业速度高达1.6米每秒,效率提高20%。同时,用户无需对秧台进行控制,智能控制系统将在转弯、停机时自动完成提升和下降动作,降低劳动强度。

记者从博创联动获悉,目前智能插秧机已在江苏、浙江、湖南等地投入使用。“智能插秧机可大幅缩减人工成本,按照一位驾驶员每天400元工资计算,一个作业季将为用户节省5000元以上。”博创联动创始人、CEO陶伟说道。

据介绍,智能插秧机操作简单、快速上手,通过在农机上加装北斗导航和传感器、液压电控等装置,将机器人自动控制和远程联网等技术应用于农机装备,把农机变成智能联网机器人,提升农机的作业一致性及土地利用率。

智能拖拉机 满足用户不同作业需求

忙碌的身影让希望的田野生机勃勃,自动驾驶、耕作科学高效的智慧农机,提升了传统农机的耕种效率,智能拖拉机智慧化的耕地起陇,让人们从繁重的体力活中解放出来,新技术、新科技的应用提升了春耕的效率,为粮食增收增产夯实基础。

博创智能拖拉机提供多种路径规划模式与掉头方式选择,满足用户不同作业需求。据了解,博创联动智能拖拉机配备多种智能驾驶模式,全自动模式下,可彻底解放驾驶员,无需任何操作,设置好参数,启动作业即可由车辆自主完成作业。半自动模式下,驾驶员全程只需控制一个掉头按键,无需其他任何操作,即可实现半自动作业。手动模式下,告别传统操作杆,通过按钮或旋钮控制,电控水平高,操作舒适,降低劳动强度。

区别于传统农机,车辆具有作业精准、操作简便等优势,超高的电控程度与智能作业模式,可提升操作舒适性与作业一致性,同时还能提升田块利用率、减少农资浪费和重复作业。春耕期间,无论是耕整地,还是开沟起陇,或是播种作业,智能拖拉机都将大幅度降低人员劳动强度,提升作业一致性,提升作业效率30%以上。目前博创联动智能拖拉机已经在山东、江苏、黑龙江等多地投入使用。

装备赋能,让春耕生产变智能,为春耕提供装备支撑。作为海淀区的农业科技企业,博创联动除保障春耕生产外,还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系列新农人赋能培训活动,帮助更多农业从业者接受和学会使用智能化数字机械,共同推动农业数字化进程。

文章来源:和讯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